二鳩

自說自話

【叶邱】【3H】圣诞老公公您好

-继续搬……
-依旧是那个吸血鬼叶修收养7岁人类小邱的《3H》系列
-因为叶修还没开始给小邱上课所以小邱叫他叶修哥哥
-被坑很久的圣诞贺文,写这系列太容易被吸干精气然后就坑了(。

 


在烧着柴火的温暖壁炉边,嘉世古堡的两位居民正一边享受着冬日的慵懒,一边在书本中广袤无边的缤纷世界里遨游。

"叶修哥哥你知道圣诞老公公住在哪吗?"小邱非坐在叶修的大腿上,指着绘本里面容慈祥身穿红衣的胖老人,伸直了脖子抬头仰望,眼睛巴眨巴眨的看着他的监护人。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阖上正在阅读的书本,叶修用它大大的手掌揉了揉小邱非软软的细发,嘴角挂着温柔的微笑,打趣地反问着。

看到叶修满眼的笑意,小邱非有些畏缩有些委屈的垂了垂眼睑,害羞的别过脸去吞吞吐吐的说,"今年我好不容易有个固定的房子可以住......而且还是一个有烟囱的家......所以............"

看到这样的小邱非,虽然知道他想说什么,但叶修还是忍不住想欺负一下,看看他的宝贝又会带给他什么乐趣。

"所以?"

像是下定决心似的,小邱非先深吸了一口气,十分有气势的握拳睁着大眼,自信满满的直视叶修的双眼回答他,"我想寄信给圣诞老公公,问他来不来嘉世看我!"

"你要写信?没问题,你写完我就帮你拿去寄。"想起邱非的教育状态,叶修很干脆的答应了下来,一个不识字的孩子要怎么写信他倒是很想看看,同时也惊觉自己似乎该好好实行监护人的教养责任,让邱非开始接受教育了。

装出了一副十分困扰的样子,叶修十分坏心眼的故意为难小邱非,"不过圣诞老人凭什么要来看你呢?我们家的烟囱这么脏,要是他嫌弃怎么办?"

"我.我会把烟囱打扫干净,还会把下午当点心的饼干攒下来请他吃!"

"跟你开个玩笑而已别当真,我们小邱这么乖圣诞老人怎么可能不来看你?把信写好我帮你拿去寄吧。"小邱非那着急又紧张的结巴逗得叶修眼睛都瞇了起来,伸出食指戳戳他粉粉嫩嫩的脸蛋儿。

还挺有手感的。

"谢谢叶修哥哥。"

将小手搭在叶修的肩膀上,小邱非身着脖子在叶修的脸颊上轻啄了一口,灿笑的嘿嘿了两声就从叶修的大腿上咻的跳了下来,低着头红着一张苹果色的脸跑去张罗写信需要的纸笔了。

明明是冬天却暖和得不可思议呢。

翻着专门为小邱非准备的月历叶修才惊觉居然已经邻近佳节。对他来说时光一点也不宝贵,他有足够的生命可以大把大把的肆意挥霍,这样的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了时间的流淌?

也 许是把邱非带回家的那个夜晚,冰冷的风雪打在脸上但依旧小心的裹紧斗篷,不忍让怀中那沉沉睡去的小小太阳再受到一丝痛苦;也许是邱非第一次感冒,发烧咳嗽 喉咙痛一次性袭向那小小的身躯,找不到医生只好在古堡的茫茫书海中翻开一本又一本的医书,焦急地寻找治疗的方法;也许是邱非第一次比自己早起床,用他那双 小小的手有些谨慎的不断拉扯棉被,在自己睁眼后就送给他一句温暖到发烫的"早安"。

现在邱非只有七岁,再过十年就十七,接着二十七,人类有多少个十年呢......


"你这是什么文字?圣诞老人看得懂吗?"走到小邱非的身边,因为年龄关系而识得许多或古老或稀有文字的叶修饶有兴趣的看着男孩一勾一划所写出的不知名文字。

"这是邱非文。"放下笔杆,小邱非十分自信又骄傲的回答叶修,眼睛啪搭啪搭的眨着,好像"邱非文"是世界共通的文字一样。

瞄了眼纸上糊成一球一球,看似杂乱,却又有着不知名规律的"邱非文",叶修心想:

每个词有好好的区隔开来呢。

虽然这样也不是不行,但叶修想想果然还是好奇邱非信件的内容,对自家孩子成长的所有历程都舍不得遗漏的心情莫过于此吧?

从抽屉里取出一张新的信纸,坐在小邱非的对面叶修怀着父母心干劲满满的准备好了。"圣诞老人可能看不太懂你的邱非文,让我帮你另外写一张翻译的信好不好?"

"真的吗......?那就麻烦叶修哥哥了。"为圣诞老人无法看懂自豪的邱非文而失望得鼓起脸颊嘟起嘴,小邱非只能有些闷闷地答应叶修的提议。

 
【圣诞老公公您好:

我 的名字叫邱非,今年七岁,从这个冬天开始就和叶修哥哥一起住在嘉世古堡。我们嘉世南边的厨房和北边的客厅都有烟囱,但是厨房的比较大,我觉得圣诞老公公从 这边比较好进来!我不只会把烟囱扫得干干净净,还会为您准备一杯热呼呼的牛奶和我攒下来的小点心。所以请您来嘉世古堡玩,顺便把满满的幸福带过来吧。】


"怎么都没听你提到想跟圣诞老人要什么礼物?"发现信件内容完全没提及圣诞老人赠送礼物这件事让叶修觉得非常有趣,果然让邱非把信念出来是正确的选择。

"礼物?"小邱非疑惑的歪了歪头,圆滚滚的眼珠子里满是问号的看着叶修。

"你请圣诞老人来不就为了礼物吗?"

" 不是不是,我才没有那么贪心......"小邱非着急的向叶修挥舞两只手表示他的想法,接着又好像想到什么让他不好意思,紧张羞怯地抓紧了衣服的下襬,"我只是希望圣诞老人来嘉世,因为我听说圣诞老人造访过的家都会很快乐,会有满满的笑声很幸福......礼物什么的......而且......"

"而且?"

面对叶修的问题小邱非高兴的昂着头回答,还蹬了蹬他的小短腿以示内心的雀跃。"我有叶修哥哥就很开心了!"


【偷偷跟您说一个小秘密......】


"那个,叶修哥哥帮我翻译到这边就好了。"

"才说到小邱的小秘密,怎么?连叶修哥哥也不能听?"

"就算是叶修哥哥也不行。"
 

轻巧的信封里承载着小邱非满满的纯真和无邪,趁着他注意转移到他处,叶修小心地把信收藏在一个古老的盒子里,那是他用来收藏回忆的藏宝箱。

至于小邱非信上最后一行到底写了些什么呢?只能说他年纪太小,藏不住半点心思。

那时小邱非一边神神秘秘的用手遮挡着谁都看不懂的邱非文,一边毫无自觉,小小声地把想写的话全给念了出来。

耳朵忒好的吸血鬼怎么可能听不见呢?


【我最喜欢叶修哥哥,不对,我最爱叶修哥哥了。】


听到这句话的叶修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真巧,我也是。

 
 ***

在圣诞节那天早上小邱非不仅在昨晚放置热牛奶和饼干的旁边发现一个大大的礼物,还找到一封他读不懂的信,只好求叶修帮他念出来。内容无非是对小邱非的褒奖和鼓励,希望他可以当个乖孩子好好学习云云。

但是在过了许多年之后,当小邱非不再是那个只会笨拙的握着羽毛笔,生硬的书写"邱非文"的小邱非,而是能够读懂各种古老文字的邱非后,他才知道当年圣诞老人真正想对他说的话:


谢谢小邱非的心意,光是你陪在我身边就已经足够幸福。

邱非,我也深爱着你。

 

 

End.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