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2015/10/22

-刘卢
-帮涂鸦稍微配个文

在卢瀚文17岁生日的前一天,世界以荣耀为中心运转的他收到一份老天们无意给他的大礼。

由黄少天一句无聊提起的玩笑话起头,平常没兴趣思考感情的蓝雨少年在前辈们互相盘查恋爱史的闹剧间心湖被扔入一块小小的石头。

水花不大不小,刚好泛起一波涟漪。

缓缓摆动的同心圆波浪在历经数小时旅行後,终於在少年朦胧入睡前一刻抵达那迄今未知的陆地。

卢瀚文惊觉原来自己对刘小别的感情并非单纯好对手的「喜欢」,而是更深刻更执着,除了并肩而行还想与之携手的恋爱之情。

这份感情省悟得实在太过突然,用卢瀚文的说法就像比赛中黄少天蛰伏已久,足以扭转赛势的凌厉一剑。猝不及防的自己就这样被突击得毫无反驳之力,无法抵抗也不能抵抗的被迫直面摊在眼前的现实。

卢瀚文喜欢刘小别。

如此贴心又有价值的礼物可谓普天同庆,可喜可贺。

时间稍微快进,现在喜欢刘小别的卢瀚文正呆头呆脑的独自站在街头,仿佛刚睡醒的他脸上全是茫然。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如何从蓝雨宿舍来到人来人往的闹区,也不知道为什麽出门总是随手换套外衣的自己竟然会被黄少天吐槽干嘛站在衣柜前发呆。

一回想起黄少天的话语,原本还半梦半醒的卢瀚文整个人都清醒起来,虽然不是相亲不必穿得多正式,但是现在等待的这位可是之前被他软磨硬泡,半是撒娇半是耍赖给拉出来庆生的微草前辈,同时也是昨天刚加上暗恋对象这个新称谓的刘小别。

两人相约外出的行为该怎麽称呼呢?大概「约会」二字最能体现蓝雨小剑客将要面临的状态。

双手揣在口袋,赛场上灵活的两肩僵硬得只剩下喀喀作响,稍加移动便能听见关节尴尬的轻声抱怨。就连藏在兜里的那双手都不自觉的握紧拳头,一切迹象都在在显示一个人的心情有多麽紧张。

就算在前辈们眼中是人小鬼大、胆敢公然与黄少天互相推托耍嘴皮子,活泼到与怯场绝缘的蓝雨新人,卢瀚文终究是一位刚满十七岁的单纯少年。

尽管际遇不同,但同龄身上所有的特质他可一个也没少。

对於自认的第一场「约会」少年实在不知如何应对,鬼灵精的脑袋一时被慌乱给搅成一滩烂泥,就连该怎麽称呼对方这种最简单最平凡的小事也成了问题。

嫌「刘小别前辈」客套,「刘小别」太自来熟,根本忘记自己在几个月前就以懒惰为由改口成更亲密的「小别」,也忘记刘小别对於此事并无不满,甚至在他高兴时还会直呼自己「瀚文」而不是多数前辈所叫的「小卢」。

当卢瀚文还在为这些枝微末节的小事纠结,两眼放空人在心不在的神游时,做为烦恼源头的刘小别早在数分前就已经悄悄站到他身旁。

从两人第一次外出开始,那时身材还很矮小的卢瀚文总能垫着脚尖在人群中率先发现刘小别。刘小别曾问他为什麽能找到自己,那时卢瀚文什麽也没多想,嘴角带着烤鸭汤汁鼓着腮帮子直白却绝对真实的回答,「因为你是小别前辈」。

听到如此率真到让人害羞的答案,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顿时惹得刘小别不知尴尬还是无奈的低头把脸藏起来。事情大概就是从那瞬间开始坏了。

刘小别并不是没看过卢瀚文皱眉思索的样子,相反的他可见多了。

每次两人点餐前他都能见识一次何谓美食限定的选择障碍,但卢瀚文紧张的模样却着实难得,少见得让他不是滋味。

明明耍赖才把人从团体行动中硬拖出来,主事者当天却心不在焉将目光放在自己以外的事物上,甚至连自己在他身旁逗留已久都没发现。

刘小别也知道自己太孩子气,身为成年人或许不该跟卢瀚文在这种小地方斤斤计较,但是他给自己一个不算理由的藉口自我催眠,「因为是卢瀚文所以没关系,因为他是唯一的例外」。

垂着眼睑,刘小别默默注视着少年。生来不好整理的头发似乎今天特别有心打理,但是在不得其法下显得更加不安分,东一丛西一束。

然而他却因此觉得少年更加讨喜,翘起的发稍在阳光下带着不易察觉的薄薄金黄,有时弄巧成拙未必是坏事。

待会有机会一定要揉揉他的头发,刘小别心想,抿唇间嘴角也连带勾起一弯。

陷入无谓混乱的卢瀚文在一阵铃声後还是被拉回现实,来电显示的号码他从没认真去记,但惟独萤幕上这串数字他却意外牢记於心,明明通话记录里甚少出现。

或许喜欢上那个人的时间比自己想像中来得长很多。

在接通前一刻卢瀚文忽然觉得什麽事都无所谓了,友情也好恋爱也罢,刘小别就是刘小别,卢瀚文就是卢瀚文,思考太多细节和揣测别人想法这种事根本一点也不适合他们。

不管自己怎麽称呼怎麽行动都没关系,因为对象是刘小别,正因为是刘小别,所以绝对没问题。

卢瀚文觉得自己得出的结论实在有够任性,不过事实上就是如此,在他发现双耳都传来同一声不太开心的招呼後更加肯定了这项论点和另外一件事。



--卢瀚文果然喜欢刘小别

End.

评论
热度(4)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