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刘卢】我是猫,小别猫( 1 )( 2 )

-刘卢

-刘小别猫化

-请关爱冷CP!!!

-BUG绝对有(我跟猫不熟


 

 

 

( 1 )

 

刘小别是一只猫,一只四海漂泊自由自在的野猫。

 

中午过后,当其牠野猫为了下一顿饭养精蓄锐,在树荫下懒洋洋地打着盹儿躺成一条条时,刘小别踩着愉悦的步伐,在一户又一户的围墙和屋顶上轻盈的跳跃穿梭。

 

在一个小小的三合院前刘小别停下了脚步,站在屋檐上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躲在树荫底下,手捧着一盆饭菜和睡意抗争,眼皮正在打架的男孩。

 

看到对方在等自己,刘小别满意地叫了一声,向等待他的人说:「我来了。」

 

听到招呼,男孩很自觉地起身,把小脸盆放到距离十步左右的树荫下,然后又转身回到原来的位子。

 

「小别你今天怎那么晚才来?等得我都快睡着了。今天表哥烧的菜特别特别的好吃,再晚点来馊掉你一定会后悔,尤其是清蒸鲈鱼,美味得连黄少都放弃说话,乖乖地吃饭。所以我偷偷帮你藏了一小块的事别告诉黄少,我看他那贪吃的样子简直连鱼骨头都想一起吃下肚。」

 

卢家需要一只会补鼠的公猫,在卢爸爸千挑万选后,相中了一只刚成年,走起路来傲气不凡,因为吃了很多老鼠,皮毛被保养得油亮光彩的虎斑猫。

 

一开始卢家把牠取名为烂大街的猫名:小花。

 

自从卢爸爸这样叫过牠后,小花就再也不愿意吃卢爸爸给牠的食物,也拒绝为卢家捕鼠。

 

无奈之下,只好为这只自尊自爱的野猫起了一个新名字:刘小别。

 

如此这般,喂猫的重任就转移给早就跃跃欲试的卢瀚文。

 

他总是给刘小别一段让牠安心的警戒距离,一边看着牠吃饭,一边开心地向牠自说自话。

 

前天是去鱼塭钓鱼,结果一个不小心跌进池里;昨天是和黄少天一起恶作剧,被他们的表哥喻文州抓到处罚;今天是他专用的水杯上多了一道浅浅的裂痕,他怀疑是小精灵的恶作剧。

 

不知道为什么,卢瀚文特别喜欢刘小别。面对牠好像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不管高兴的,快乐的,还是委屈的事,只要是牠,心底的话就会不自觉地涌出,连他自己都很讶异。

 

每次吃饭耳朵都要忍受一连串的轰炸,刘小别其实觉得卢瀚文挺吵的,怎么老是不让一只猫安安静静的吃饭,有这样折磨猫的吗?

 

但是想归想,每当卢瀚文抛出一个疑问或一个需要肯定的结论时,刘小别还是会甩动几下尾巴,或是抬头看他一眼,表示:「我听着。」

 

下午一点,刘小别最喜欢的时刻。

 

 

 

( 2 )

 

最近刘小别的嗜好是偷偷跟在卢瀚文身后,在远处望着他,看看这个孩子平常到底是如何生活,怎么每次都可以不用思考,淅哩哗啦吐出一堆事跟自己说。

 

难道是没有朋友?

 

刘小别绝不承认牠在担心卢瀚文的人际关系,牠只是很好奇一个小话痨到底是怎么养成,怎么生活的。

 

这是只有一个样本的人类生态观察。

 

卢瀚文的生活一直都很多采多姿,赖床迟到,上课和隔壁桌的小伙伴在桌下偷玩卡牌被老师没收罚站;下课和同学互相追逐,玩得整身泥沙;放学回家吃午餐,蹲在树下等自己出现;睡完午觉就和小伙伴们四处玩耍到处作乱,最后被各自的家长拎回家教训吃晚饭。

 

刘小别发现自己的担心根本是多余的,卢瀚文在同辈间可以说是小小孩子王,大家的开心果。不管是有什么好吃的糖果,好玩的游戏,甚至是刺激的偷摘水果,追赶跑跳蹦都有他的份。

 

最后刘小别得出了一个结论:卢瀚文是个健康成长过头的小话痨。

 

还好。

 

趴在围墙上晒太阳的刘小别瞇着眼睛,看向不远处因为赢了许多弹珠,神气地挥舞战利品,开怀大笑的卢瀚文。

 

刘小别觉得卢瀚文这个小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吵闹,严重的扰猫清梦。

 

今天果然不是一个睡午觉的好日子,除了有噪音的干扰,外阳光似乎还有些大,有些刺眼。

 

无奈地打了个哈欠,伸展舒活被晒到瘫软不想动的筋骨,刘小别翻身跳下围墙。

 

 

 

=============================================

先发短小的篇幅上来激励一下,给自己一点压力(希望我不要坑掉

隔壁的卢刘还好一点,每天刷刘卢tag几乎无掉落简直心累

大家要关怀一下冷CP啊!!!。・゚・(つд`゚)・゚・

 


评论(4)
热度(19)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