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刘卢刘】《城堡里的小王子》绘本

-绘本大意

-学龄前的语文程度

-好大的逻辑bug,因为是童书风所以没问题_(:3 ⌒゙)_

-大概会用这篇当底写个书店精灵x大学生paro当小卢生日贺文(如果当天没有po那就是我窗了,这篇直接晋升成贺文

 

 

 

据说在荣耀大陆上有一座神奇的城堡,里面放满了你能想到的所有稀世珍宝。

 

世界上最值钱的古董,最闪亮的宝石,最美丽的玫瑰通通属于小王子一个人的。

 

小王子拥有一切。

 

除了朋友。

 

小王子的城堡是一个几乎完全封闭的小小世界,唯一和外界的联系是一个在高高的尖塔上,无法爬出去的小窗子。

 

"好寂寞。"小王子每天都垫着脚尖,趴在窗边望向外面的世界,用羡慕的眼神看着一起上下学的孩子们快乐的嬉闹着。

 

一开始小王子会向他们招招手,向他们道早安,但孩子们总是对他视而不见,依旧互相追逐着,游戏着。

 

就算被无视,小王子还是会鼓起勇气,天天都很有精神的向孩子们打招呼。

 

"早安!"

 

小王子送出了好多好多的早安,但是收到的早安数却一直是零。

 

春去秋来,年复一年,孩子们渐渐地长大,变成足以持家的大人,而小王子还是那个小王子。

 

"原来我跟他们不一样。"

 

那些孩子根本看不到小王子。

 

从此以后,小王子不再靠近那座高塔,有着小窗的房间也渐渐的积满了灰尘。

 

有时研究古董的故事,有时欣赏宝石的光芒,有时照料香艳的玫瑰,小王子的生活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忙碌。

 

"我一点也不孤单。"

 

直到有一天,一个不高兴的男孩在城堡外搭了一个长长的,足以够到高塔窗口的梯子。

 

小王子那天正巧在高塔收拾杯子,他想把这个让他伤心的房间净空,上锁。

 

男孩向小王子大喊:「我需要杯子,但是我的却不见了,你可以分给我一个吗?」

 

小王子毫不犹豫地,把手上空空的杯子送给那位初次见面的男孩。

 

他不在乎那个杯子是否贵重,在男孩发现他的那一刻起,小王子心中的空杯就被注入了源源不断,满溢而出的幸福。


评论(12)
热度(15)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