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刘卢】我是猫,小别猫 ( 3 )( 4 )

-刘小别猫化

-跟猫不熟,BUG绝对有

-还完债可以安心地搬文啦!

-很久以前写的( 1 )( 2 )

 

 

 ( 3 )

 

今天刘小别也是顺着自己的闲情雅兴在午后的小村中散步,这里走走那里逛逛,十分满意的巡视着自己的地盘,只不过这条路线似乎又很微妙的跟卢瀚文最近回家的动线重合了。 

 

从远处注视那名天天玩到灰头涂脸,有时还擦伤磨破皮甚至小挂彩的小男孩,刘小别真心觉得卢瀚文是不折不扣的野孩子。

 

谁来管管这个小鬼?都玩到受伤跛脚,走路一拐一拐了怎么也没个大人关心一下?不知道磨破的膝盖会不会痛?这孩子怎么就这样大咧咧的,不知道旁人看了会担心会心疼吗?

 

咳,我可是野猫。

 

「小别明天也要来我家吃饭喔!!!」

 

原本还和玩伴嘻嘻哈哈的打闹着,卢瀚文突然毫无预警的转身,就好像早料到牠绝对会在那里似的,向着刘小别的方向用手圈成话筒喊话,吓得牠一时没走稳,差点从围墙上摔了下来。

 

看到刘小别被吓得歪了脚,那狼狈的冏样逗得小男孩忍不住咧嘴大笑,连小小白白的牙齿都露出来向牠打招呼。

 

「我知道最近你常常出现在我附近喔!我的眼神很好,你是逃不过我锐利的法眼的!」

 

用拇指和食指圈成眼镜,小小观察家得意地将它架在鼻梁上,好像这样真的能让他看见刘小别脸上被他激得挑起的眉头和嘴角。

 

每天在我身边转都快被你烦死了,不要老是走我御用的散步路线好吗?

 

对卢瀚文的发言不满的喵了一声,想表达否定意见的刘小别却忘了他的对手是全世界最难缠的生物——卢瀚文,起码对牠来说是如此。

 

「小别你终于决定要当我家的猫了?我可以帮你准备温暖又柔软的猫窝,不满意的话我还可以帮你把身体洗干净,把跳蚤捉一捉,这样你就可以跟我一起睡了!」

 

刘小别真的不明白,非常不明白,眼前兴奋得无视伤口疼痛,以飞扑之势向牠冲过来的小鬼脑袋构造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神逻辑!?你这个小混蛋离我远一点,把还沾着烂泥巴的脏手拿开啊啊啊!

 

挥舞猫爪不让卢瀚文接近自己,刘小别在被扑抱前一秒惊险的跳上安全的屋顶竖毛警戒他可敬的对手(?)。

 

不要靠近我喵!

 

「还是不想吗?真可惜,小别我好喜欢你,你不喜欢我吗?你真的不要跟我回家吗?」

 

被强烈拒绝的小男孩也不怎么伤心,只是很可惜的抬头仰望屋顶上被他吓到炸毛的刘小别,鼓着两个圆圆的腮帮子嘟嘟嘴。

 

明明隔壁兄妹养的懒散大白猫一下就跟他们混熟,没几天就把苏家当自己的窝占地为王,怎么小别就是不肯来卢家住呢?

 

谁要委身去当一只家猫!我是高贵自由的野猫,才不需要你这个连路都走不好的粗鲁小鬼帮我洗澡碰我的宝贝皮毛。

 

谁喜欢你这个又吵又烦的小鬼了……

 

不想再搭理卢瀚文的刘小别索性收起爪子和炸开的猫毛,神气的甩了两下尾巴,想要表现出野猫特有的高冷姿态,却被卢瀚文的下一句话搞得想转身扑上去挠他。

 

「哪天你想通了,就在我的窗外喵喵叫,我一定会马上开窗迎接你!」

 

我才不会做这种掉价的蠢事喵!

 

 

(4)

 

刘小别发誓牠绝对没有恶意,牠只是心血来潮,只是单纯好奇没事干才会这么做,所以目前这种糟糕的态势绝非他所愿。

 

卢瀚文哭了。

 

不是任性又耍脾气的号啕大哭,而是因焦躁不安担心到极点而急哭了。

 

用力抿着颤抖的嘴唇,不让脑中乱七八糟的设想脱口而出,平常那弯溜溜看着就让人不禁微笑起来的可爱眉毛此刻也皱成一堆糊成团。

 

不断在原地绕小圈子,手指不停的互相纠缠搓揉,像是恨不得全搅成一块似的,所有小动作都在在显示这名一向乐天活泼的小男孩内心有多煎熬,连总是跟他打闹玩儿的表哥都于心不忍。

 

「瀚文你别哭啊,小别不过两天没来吃饭你瞎操心什么?牠好歹也是一只野猫,三天两头搞失踪跑去远一点的村子溜达也是常有的事。」

 

蹲下身子拍拍小表弟的脑袋瓜,黄少天也不是不能体会他的心情,当初卢爸爸被刘小别记恨以致不得不移交喂食工作时,这小表弟就跟中乐透似的在家疯狂的跑圈乱叫,之后更是一天到晚小别长小别短的,害自己都有点吃味。

 

「万一其实牠是受伤动不了怎么办?万一其实牠讨厌我,不想再来我们家怎么办?」

 

抓住黄少天的肩膀摇晃,不懂控制力道的孩子摇得他家表哥头都晕了仍不死心,把刚刚强憋住的不安一鼓脑的都给吐了出来。

 

「才不会有那种事,你看最近没见到老鼠表示牠还活得好好的,不出来只是耗子吃撑了对我们的饭菜看不上眼罢了。」

 

「真、真的?」听到黄少天的安慰,卢瀚文终于停止谋杀表兄的行为,吸溜着鼻水询问表哥说话的真实性。

 

「你黄少几时骗过你了?把眼泪收起来,如果明天牠还不出现我们就一起去找牠不就得了?」

 

「嗯!」

 

 

全程躲在小树丛里的刘小别真想一爪挠死自己。

 

叫你无聊玩什么实验?想知道天天期待你出现的卢瀚文几天不见会有什么反应不会用别种方法吗?看他哭的样子好玩吗?

 

妈的,刘小别你这坨混蛋毛球!

 

 

隔天哭丧着脸准备去上学的卢瀚文在门口发现了一个意外的礼物,这份惊喜简简单单就一扫这几日的阴霾,让他顿时开心得跳了起来,到处大喊「小别!小别!」,羞得在树上看守赔礼一夜的刘小别差点又脚滑,险些从树上摔下来。

 

究竟是怎样的赔罪呢?

 

这就得问问躺在卢家门口的老鼠三兄弟了。

 

 


评论(2)
热度(13)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