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劉盧】夜空:抽屜

-段子隨便看看就好
@拉布拉多和香菇炖鸡面 在妳生日前一天突然想寫劉盧段子一定是天意
-靈感來自同學系上的傳情小物

 


劉小別有點犯愁。


他不知自己究竟被書店老闆灌了什麼強效迷湯,居然會傻愣的買下一個自己根本用不著的手機掛鏈。

 

厚實的牛皮紙外殼上印了幾行短短的詩句,用手觸摸那黑色的文字還能感覺到鉛字印刷造成的一條條不明顯凹槽,就這樣陷下去了。

 

而甜滋滋的麥芽把裝有掛鏈的塑料袋給整個包裹起來,本應是膩人的甜味卻意外讓人覺得嘴饞,嚐起來想必是非常美味可口的。

 

在溫暖的褐黃色中隱約能夠看見裡頭透著不一樣的色彩。

 

這個包裝獨特的掛鏈有個小清新小文青到不行的名字,“心繭”。

 

才剛踏出店劉小別就後悔了,因為那是一個藍色雨滴狀的掛鏈。

 

“夜空”,這是三行詩的詩名。

 

劉小別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在鬼使神差下買的東西塞在抽屜的最底部,用一層層的雜物把它深埋在最容易讓人遺忘的角落。他對“夜空”有種莫名的恐懼,因為一看到就會讓他想起一個人。

 

盧瀚文。

 

真的,很煩。

 

像個擴音器似的到處“小別前輩小別前輩”的播放自己名字,見到自己就忘了青少年彆扭不愛肢體接觸的本份,像隻小狗噗地撞進別人懷裡亂蹭,毛絨絨又有點刺人的短髮搔得讓人混身發癢。

 

劉小別想把身上的少年扒開卻不知怎的一時使不上力,只能用言語進行毫無說服力的驅離,“別過來,我對狗過敏。”

 

“汪!我不是狗喔!”藍雨產的未成年犬類精神的表示著。

 

“那我對你過敏。”按住盧瀚文想仰起的腦袋,劉小別不想讓他看見自己不知何時開始發燙的耳根和臉頰。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一碰上和盧瀚文這個小傢伙有關的事劉小別發現自己的身體就會有些不適,心跳加快血壓上升呼吸異常,像極大家常說的過敏反應。

 

所謂過敏就是只對特定過敏原產生反應對吧?

 

既然如此盧瀚文一定是自己的過敏原,劉小別在心中下了一個不容自己有一絲質疑的可笑定見。

 

只能是這個原因。

 

“你別老是黏著我行嗎?”

 

“為什麼?黏著喜歡的對象很自然不是嗎?小別前輩給人的感覺非常舒服喔,就跟表哥一樣。”

 

我又不是你表哥。

 

劉小別這句話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雖然這是實話但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該是這樣的。

 

“既然你認為我像表哥那我就委屈一點陪你玩玩吧,來個兄弟久違的擁抱如何?”也不等盧瀚文答腔,劉小別就把正準備放開自己的少年給重新攬在懷裡,心虛而眼神飄往別處的他並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

 

少年臉上短暫的浮現了一團淺淡紅暈。

 

劉小別,你現在是盧瀚文的表哥,身為表哥的你可不能再有奇怪的舉動和想法知道嗎?

 

 

這時劉小別還不知道盧瀚文的父母根本都是獨生子。


评论(2)
热度(26)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