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卢刘】喜欢的人挂在嘴边 Like 1

 -灵感来自标题这句话

-小卢生日快乐!!想了很久果然还是想在小卢生日这天有更新,默默偷跑等2写完再来打tag

    

    

    Like 1

    

    卢瀚文对刘小别说的第一个喜欢是加了酸溜乌醋的云吞面味儿。    

    那天说不上是多特别的日子,不过是个赛後习惯聚餐的两队那数不清的一次小聚罢了。至於地点更微不足道,就是一间外观随处可见但内容名列蓝雨私房菜的小面馆。    

    走在队伍後头和徐景熙抬槓的刘小别是最後踏进店里的,他看同期身边没空位能让他们继续讨论电影剧情,而正门恰巧有个空位便自然坐下。 对他来说只是吃个饭左右是谁都无所谓 ,所以直到点餐时他才发现坐在身边的邻居是谁。    

    “小别前辈你想吃什麽?我推荐这里的招牌云吞面,料好实在又吃得饱。”少年这个时候正好处在青黄不接的变声期,明明声线不乖巧的忽高忽低他却毫不在意,硬是抖着声音一颤一颤的向人热情推荐美食。    

    难怪刚才总觉得有个发漩老在眼底晃动,莫名想揉人头顶的刘小别心想。 

    都说南方人好客果然不假,平常刘小别食量不算特别大,脱离吃多少长多少的青春期後他的胃袋大概也就属於一般标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在短短两分钟内就在卢瀚文手上栽了跟头,稀里糊涂被他眼里那真诚又狡猾的光亮给骗去,硬是被塞了好几道菜,还让巡迴一圈收单的黄少天忍不住吐槽,“微草派你来吃垮我们是吧?”    

    刘小别当然知道自己点餐稍嫌过多,但他就是熬不过卢瀚文,最後索性通通都来一道,反正点再多都轮不到他付钱,天塌下来有大金主蓝雨顶着呢。 

    至於会不会有剩菜这个问题,他指了指卢瀚文没好气或者说戏谑的回答黄少天,“吃不完帐就算在卢瀚文头上,我的单都是他的主意。”    

    原本卢瀚文还在为自己那点小伎俩沾沾自喜,惊觉被卖後瞬间跳起,捂住刘小别的嘴用所有人都听得见的耳语向他抱怨,“小别前辈这跟我们说好的不一样,你们的餐点队上可以报销,我多加的点心必须从我零食基金里扣你知道吗?”    

    听到这番话,不只刘小别,所有人都被卢瀚文不知有心还是无意的言行给逗得笑开来,渲染上快乐的笑声顿时充满整间小店。    

    值得一提的是,卢瀚文的指尖因为情绪紧张而超乎刘小别想像中的冰凉,但同时又很矛盾的让人温暖,害他一时忘了阻止那双似乎真打算不让自己再说半句的手,任着卢瀚文一边捂着自己,一边磨练嘴皮子抵抗其他人无聊的嘲弄。    

    然而刚打荣耀没几年的少年当然斗不过前辈们功力深厚的垃圾话连打,初期还试图嘴硬还击,过不了多久节节败退的他反驳次数越来越少,最後竟可怜到只能红着耳朵任凭大夥调侃。    

    各位前辈,欺负小朋友可不是好兴趣啊。    

    使力掰开卢瀚文的手,刘小别瞄了眼那张几度欲言又止的困扰脸庞,“就是这样,所以喻队别担心,我那份钱就由卢瀚文承包了。”    

    以为我会帮你吗?对着卢瀚文一脸“你这个叛徒”的扭曲表情刘小别不禁发笑。他确实没有义务帮忙,却也没有理由放着卢瀚文不管,“不过蓝雨居然连童工的薪资也要课扣会不会太小气了?”    

    一扯到蓝雨的坏话,閒得发慌的庙药两派纷纷表示不能就这麽算了,立刻抛下卢瀚文卷起袖子为己阵助威帮腔,一时好不热闹。吵吵嚷嚷了好一阵子,喧哗声才在老板上菜後嘎然而止,顿时转为此起彼落的筷箸及连着面条的汤汁吸溜声。    

    刘小别不得不承认卢瀚文向他推荐的菜肴都十分美味,好吃程度从众人虎视眈眈到直接打劫可见一斑。好在他纵横各大合菜桌的手速没有失灵, 在被洗劫一空前训练有素先行将卢瀚文和自己那份抢救下来,惹得失手的强盗们哀鸿遍野大叹人心不古。    

    其中反应最激烈的就属微草家的大治疗袁柏清先生,手脚慢连块渣都捡不到的他忘记自己才是抢人粮食的土匪,只觉得刘小别胳臂向外弯光顾着帮外人护食。卢瀚文碗里明明都快叠出甜糕山了还不知节制往里堆,气愤之下他决定教训一顿没人性的好队友。    

    甜糕再好吃小朋友再讨喜也不是这样宠的!    

    “小别前辈,你知道你那个位子是谁特别帮你留下来的吗?你还没进来小卢可是替你守着不让其他人靠近,连徐天使想坐都不让。”袁柏清端正姿势,板起包公问案脸,大喝一声往桌上就是一拍,“你们俩什麽时候勾搭上了?通敌叛国可是死罪,速度从实招来。”    

    闻言,满嘴食物的刘小别根本懒得搭理,看卢瀚文这吃货被美食滋润到露出傻笑,又把自己那份甜糕往他碗里丢。这回蓝雨土生小吃货倒是没像前几次立刻扑上去吃,反而越过被提问的当事人回答袁柏清閒得发慌的问题,“没为什麽,我就是喜欢小别前辈想坐他旁边。”    

    原本刘小别还想看袁柏清如何成为卢瀚文的垃圾话经验值,怎知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剑客突如其来的“喜欢”发言让他有种被流弹波及的感觉。奇怪的是,对於卢瀚文的“喜欢”除了尴尬不知如何回应外,这太过率真的好感外居然让他心底有那麽一点开心。    

    大概是因为“刘小别”这个人本身被肯定吧,刘小别心想,嘴角不自觉勾了起来,心情极好的笑着把手搭在卢瀚文肩上,“很好,算你有眼光,下次来B市我一定带你去吃好料的。”    

    “嗯!”    

    同样被卢瀚文打乱节奏的袁柏清只好换个角度继续努力,“小别前辈你不要笑得那麽恶心好吗?信不信我待会吐完去隔壁桌找黄少天打小报告,说你诱拐他们家老么。”    

    面对同期的幼稚行为刘小别压根不想管,不过为了证明卢瀚文和自己没有通敌的清白他还是不急不徐掏出手机递到小剑客眼前。不必言语的默契接过,卢瀚文很自然的输入自己号码後按下接通,在诬告者眼前正式成为他口中的叛徒。    

    “袁大人,这下你满意没?”    

    不等袁柏清开口,早就清好嗓子的卢瀚文立刻行动,模仿他的声音代答,“好极了!”    

    刘小别真没料到还有这麽一手,和假装没看见某大治疗整个垮下脸来的卢瀚文不经意对上眼,发现彼此眼里那相同的神采後两人又笑得更开了。    

    很多事情不必明说,比如现在他们合作成功的那份骄傲得意。

    

    

    

    =Like 1. End=


评论(4)
热度(4)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