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葉橙親情向】離巢

-之前那篇《恶婆婆(x》的后续

-cp依旧是莫橙但主要是叶橙亲情向

 -叶修一如既往的妹控模式

 -因为卡文所以又来摸鱼(美其名找灵感

-一开始是想写帅气的沐沐的,怎么最后就变成这样了orz

 

 

 

 

当苏沐橙和莫凡回到家时,客厅里刚刚吵吵闹闹的闲杂人等早就被叶修驱离。

 

也许是自知往后这几天会没烟可抽,也许是因为心情太差,叶修在苏沐橙生气的夺走他嘴上的烟和烟灰缸前,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已经抽掉三根烟,嘴上叼的是刚点上的第四根。

 

"一下抽这么多,你还要不要命?玩不玩荣耀?"

 

"当然都要,我很贪心的。"叶修一边用着懒散的态度敷衍苏沐橙,一边用杀人的眼神死盯着站在苏沐橙身后的莫凡。

 

就算是住隔壁的张婆婆从小区门口到家也不用五分钟,好端端的年轻人又不是残废,居然得花那么多时间?要不要干脆在脚上砍两刀,难得土豪一次送你一台时速8公里的电动代步车帮你节省时间?

 

当然以上的话叶修没胆在苏沐橙面前说,只是用眼神和莫凡进行第一次的以心传心。

 

注意到叶修又在搞小花样的苏沐橙无奈的叹了口气,身子往左一挪,正巧站在叶修和莫凡之间,算是帮莫凡挡下妹控爱太深沉的杀人目光。

 

"莫凡你先回房间去吧,我要和叶修谈谈。"

 

"先说好,莫凡你不准进沐橙的房间,沐橙你也不准到莫凡房里。在我眼皮底下,绝对禁止在这间屋子里发生任何不纯异性交往。"

 

"叶修!"听到叶修的话,苏沐橙不禁羞红了脸,大叫他的名字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也许两人都是第一次和人交往,再加上莫凡生性保守谨慎,莫凡和苏沐橙目前的关系也仅止于接吻,而且还是最纯情的蜻蜓点水。

 

叶修看了苏沐橙一眼,很好,就反应来说还算有救。

 

要是莫凡敢在坦白前对苏沐橙出手,叶修一定会用战术大师最心脏,最阴狠的手段把他给废了。

 

难得无视了苏沐橙的存在,叶修目前正专心致志的用眼神把他自己引来的一匹狼逼回自己的狼窝。

 

等到莫凡终于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叶修才愿意搭理苏沐橙。好吧,说是搭理也只是在转头时眼角余光扫到那几秒。

 

在生闷气呢?

 

一个二十好几,再几年就奔三,身上挂满无数荣耀的大男人,竟然以如此幼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苏沐橙真是拿叶修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使出妹控专用的杀招。

 

苏沐橙走到叶修身旁的空位,有些孩子气的一屁股跳到沙发上,伸手去把转向另一边,故意不看他的脸用手硬扳过来,顺便扯了扯全荣耀最厚的脸皮。

 

"都多大了还这样。"

 

"我可不想被已经成年好一段时间,却老爱一屁股跳上沙发的人这样说。"

 

叶修也不甘示弱地转身和苏沐橙互掐脸,就好像回到十多年前,为了最后一块蛋糕在斗嘴,还不忘攻击对方减少HP。

 

顺带一提,最后那块蛋糕在不公正的第三者,沐秋‧妹控‧苏的助攻下归苏沐橙所有。

 

"你觉不觉得......"

 

"那块蛋糕......"

 

听到对方的话两人相视而笑。

 

无须多言,因为在这十多年来的朝夕相处中,他们一起分享的喜乐,一起相互扶持的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岭,累积下来的东西早就漫过脚踝。

 

谁说男女之间只有爱情?

 

没有人知道叶修最初是否曾被苏沐橙吸引,就算有,那些早就被时光冲刷的一乾二净,升华成比爱情更绵密更温暖,更无法取代的亲情。

 

苏沐橙见叶修不再赌气,就顽皮的把脚上的室内拖踢飞,让它们坠落在数步之远的客厅门口。光着脚丫子,转身倚靠在叶修身上,屈膝而坐,一点明星包袱也没有。

 

只有和叶修在一起时,苏沐橙才会如此放心的肆无忌惮。

 

原因无他,因为她确定叶修会无条件的接受她所有的任性,包容她所有的错误。

 

看着飞得老远的拖鞋,叶修忍不住吹了个口哨。"踢这么远等等还要不要下来?"

 

"不是还有你吗?"

 

"妳就这么笃定我会捡?"

 

"不捡吗?"

 

"捡捡捡,也就只有妳才敢吃定我这个荣耀大神。"

 

"我才不管大不大神,叶修就是叶修,而且还是会帮我捡拖鞋的叶修。"

 

似乎嫌叶修的肩头太硬,苏沐橙换了好几个姿势都不甚满意,最后索性挪了挪身子,直接躺平,把头枕在叶修的大腿上,任由长腿在沙发外晃呀晃的。

 

"没大没小没教养。"

 

叶修用手指轻弹了那位终于在自己膝枕上找到好位子,舒服到发出意义不明声音的小女孩额头。

 

"不用放在心上,都是你宠的你教的。"

 

"荣耀大神镀金的膝枕舒服吗?"

 

"勉勉强强,你该运动一下,至少烟自己买,水自己倒。"

 

"那可不行。有人伺候得好好的又何必呢?"叶修把那只一直攻击自己腹部的手给拍掉。

 

"说吧,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说。"仰躺的苏沐橙看着叶修的眼睛。

 

叶修认得这个眼神,和当年苏沐橙拿着沐雨橙风站在他面前,告诉他要一起拿下无数冠军,已经做好面对所有打击,坚定不移的眼神一样。

 

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用他宽大的手掌轻轻的盖住那双眼睛,一直以来他都很怕苏沐橙这样看他。

 

那是已经长大,不再需要自己守护的眼睛。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有义务保护莫凡。"

 

苏沐橙想将叶修的手拿开,却发现他的手僵直得无法移动。

 

"需要妳保护的人我又怎么能让我放心?"

 

"他不是不能,只是他在性格上注定被你吃得死死的。我又怎么忍心放他被你欺负?再说,没有任何人你会满意的。"

 

"没错,打不赢我的小鬼都没有资格取代我。"

 

"世界上没有人可以取代你,就像你再怎么努力也不能连着哥哥的份,给我双倍的照顾和爱一样。"

 

"......"

 

"对不起,我为我的隐瞒道歉。"

 

"如果莫凡没擅自来找我,妳想瞒到什么时候?"

 

"等你长大,等你毕业。"苏沐橙可以感受到叶修的手微微的震了一下。

 

"我比妳早成年,也比妳早初中毕业。"

 

"你懂我想说什么。"

 

"不想懂。"

 

"我真的很感谢你,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照顾我。但是我已经长大了,已经有足够的力量靠自己飞翔......"所以你也可以离巢了,踏上你为我停留太久的旅程。

 

客厅陷入沉默,隐约可以听见包子又在寝室大闹,惹得罗辑生气得大叫包子本名。

 

听起来有点像叶修以前故意把苏沐橙的布丁吃掉,追着他满屋子跑的声音。

 

苏沐橙也不催促叶修接她话,只是握住叶修的手,感受那双曾经为她撑起一片天,因为解开心结而逐渐由僵硬转为放松的手。

 

全队都知道苏沐橙和莫凡在交往,身为队长的叶修怎么可能一无所知?他只是故意不去点破,假装不知道罢了。

 

他一直在消极的等待,等着苏沐橙正式离开自己,向自己道别的那天。

 

叶修一直很明白,一直以来其实是苏沐橙在陪伴他照顾他。自己那些驱离苍蝇的行为,不过是不希望妹妹离开自己,近乎别扭的孩子气撒娇。

 

在独立方面,也许苏沐橙才是姊姊,不过这一点也不重要。

 

"叶修,就算我和莫凡在一起,你永远都是我的哥哥。"苏沐橙起身抱住她这个一直以来都很怕寂寞的哥哥。

 

起初有些惊讶,回过神后叶修也伸手回抱,温柔的轻抚苏沐橙的背。

 

尽在不言中。

 

"对了,在莫凡PK赢我前我是不承认他的。"

 

"都到这个份上还提!"

 

"哪个份上?告诉他要是在我认可前对妳出手我一定弄死他。"

 

"叶修!"苏沐橙又再一次羞红脸的死命捶打叶修。

 

"这是我最后的底线,我已经很宽容大量了。别捶我,很痛!"

 

"痛死你,你这个老顽固!明天开始戒烟计划!"说完苏沐橙便鼓起腮帮子向没长进的哥哥嘟嘴。

 

"我哪里惹到妳了?"叶修有些好笑的戳了戳妹妹鼓起来的脸颊。

 

"摸摸你的良心,想想你趁我不在时怎样欺负莫凡了。"

 

"反正老孙都说我们战术大师是心脏,良心早被狗吃了。"

 

"总之从明天开始我会严格执行你的戒烟计划,觉悟吧。"说完苏沐橙也不管脏脚,直接跳下沙发,自己去门口捡起拖鞋跑了出去。

 

见苏沐橙跑出去,一开始叶修还慢吞吞地起身,直到他在走廊听见苏沐橙的声音从自己的房里传来才惊觉不妙,也跟着飞奔回房。

 

 

"叶修的存粮在哪?交粮不杀,否则明天跟叶修一起戒烟。"

 

"老魏看在我们深厚的事有交情求别说啊!"

 

"右边柜子第三格,衣橱最里面还藏了几条。"

 

"很好。"

 

"有你这样卖队友的吗?"

 

在三分钟后叶修的屯粮尽数被查封,提前开始了他的凄惨戒烟生活。

 

 

 

End.

 

评论(3)
热度(12)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