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问卷】写手心情问卷

看到 @P.L. 做了这个问卷就学人精的想玩玩看,重点是我卡文了......

来自微博po主彩津寺玲奈(地址https://t.cn/zYSccfM

————————分割线————————

因为写不出企划用文就来弄个这个问卷玩玩。

里面有一些自己一直以来很想问的问题。

主要还是想看各位怎么看待这一类问题。

可能有些比较敏感(?)的问题吧,但我真心没有拉仇恨的意思。

可能是个内容比较长的问卷,估计会有人嫌烦吧……。

不过怎样,如果有人愿意填写,我还是很开心的。

===========================================================

【简介部分】

 

1、请告诉我你的笔名。

二鸠

 

2、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文(无论原创还是同人都可)的?

去掉小六写了一点某网游背景的故事(坑了),高中自行脑补的原创架空(只有设定和本篇的番外,没错,我本篇还没动笔就先写番外了),正式开始写是今年七月初的全职坑。(我真的是大龄入坑啊......

 

【正片开始】

 

3、原创与同人两者相比,自己会更喜欢写哪一种(或:哪一种写起来会更顺手)

同人。

 

4、接第三问,产生这种倾向的原因是……?

原创要想很多设定很麻烦,虽然我全职的文几乎都是非原作背景的架空。

 

5、比起"你写的很棒我真的好喜欢比如XXX这个地方"这样的评论,会更喜欢"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

"你写的还不好应该在XXX"。

不过如果提出的论点不足以说服我会很不爽。

 

6、写文发出后会很在意人气方面的问题吗?

发冷CP的文会,会想说是自己写不好还是这个圈的人死光了,然后继续寂寞的耕着。

 

7、有被写了评论后会一一回复的习惯吗?

有。

我是靠着评论维生的人,而且很怕寂寞,对评论有重度依赖的现象,所有评论的人都想下跪跟他们说谢谢。

 

8、如果脑子里有某个文梗,但是仔细想想后觉得因为多方面的原因它不适合成文发在微博(贴吧),你会怎么做?

写在脑洞本存着,总有一天会用上它的(大概

 

9、如果喜欢上了一部冷门作品,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同人文却发现它处处戳自己的雷点,心情是怎样的?(如果没有过这种经历,可以稍微脑补模拟一下)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10、在微博(或贴吧)上发现了一篇你自认为写得并不好甚至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的文,但却发现许多人都为这篇文而叫好各种赞扬,你的心情是怎样的?

我的口味果然偏离大众(很有自觉

 

11、写文的时候会比较在意标点符号、排版和错别字一类的事情吗?如果看到一篇排版糟糕标点符号乱七八糟还有很多错别字但内容的确很棒的文,大概是怎样的心情?

非常在意,尤其是断句有问题和错别字,根本杀死强迫症。

跪求作者让我帮她修文(当然只是说说的)

如果是人家推荐就意思意思的读几页,然后关掉,对作者的语文老师感到同情。

 

12、你同意“在网上写原创或者同人文,就算是在一个虚拟的平台上也应该认真、严肃地去对待”这样的说法吗?无论同意与否,请写写原因。

同意。

我们有必要尊重原作和对自己的文字有责任感。

 

13、对于微博上有时会发生的文手画手互相说画手(文手)更轻松但自己很不容易的事情,你的看法是?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别人碗里的饭永远比较好吃。

 

14、会认为在微博上,画手比文手更加讨人喜欢更容易积攒人气吗?同意与否都请写一写原因。

同意。

因为普遍来说画手比较容易得到秒赞和秒fo,很多人(比如我)其实懒得点开文来看,就算写得再好,评价再高。

 

15、有没有觉得“写文这一个爱好多多少少改变了我的性格”?如果有,可以说说改变了性格的哪一方面。

没有。

 

15、喜欢写文吗?

爱死了。

 

16、觉得自己从第一次写文到现在,有哪些地方有所长进?

断句和文字的流畅度。

 

17、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努力?

手速和坑品(。

 

18、在有充足时间的情况下,会继续写文吗?

会的。

 

19、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全职真是一个魔性的坑,让不写文不画图的我被迫加入生产的行列。

 

20、你能填写到最后一题真的十分感谢。请艾特一个或者两个文手朋友来填写这份问卷。

喜歡的就自取吧ヽ(° ▽°)ノ

 


评论(9)
热度(2)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