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鳩

自說自話

恶婆婆(x

-BG!不適者請繞道

-没头没尾没过程
-虽然是莫橙 但是莫橙戏份...
-兴欣众人出没
-叶修妹控属性无误
-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第一个察觉到不对劲的人是陈果,之前三天两头就使唤人去买烟的叶修,竟然以经连续一个礼拜没向她伸手讨烟。但这家伙不仅没有戒烟的倾向,反而变本加厉的越抽越多,连魏琛都问过他哪里有毛病,怎么突然加大烟瘾。
 
夏休期的现在理论上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关榕飞那边也没听说材料或装备有瓶颈或不足的问题。
 
身为战队的老板,陈果觉得自己有义务弄清楚这件事,毕竟叶修这种加大烟瘾的行为实在有碍健康,为了战队的未来还是要找到问题让他克制些。
 
"你烟哪来的?不会是上次被我念一顿受不了跑去囤一箱在房里吧?"
 
"什么?叶修你这混蛋偷藏烟我怎么不知道?人性呢?我昨天被老板娘骂时你一定在旁边无耻的偷笑对吧!"
 
"怎么可能?老魏你看到我藏了吗?"
 
"是没有,但是以你猥琐的程度来说也不是不可能。"
 
"那就是你太蠢了,室友在房里有没有藏烟都不清楚,像我就知道你把东西藏在哪。说起来上次野图boss你竟然连霸图的公会也搞不定,丢不都人啊?不过是多个张新杰......"

 

″什么叫只是多个张新杰?不要忘了他们那个拳法家的小鬼也混在里面......″
 
陈果见叶修和魏琛两人又要开始互喷,立刻把话题拉回来。"所以说你烟瘾怎么又变大了?还有烟到底从哪来的?"
 
"老板娘你看我一个战队的队长,日理万机的研究装备分析战术抢材料还要当老人和小孩的保母,这压力不大吗?让我多抽几口又怎样?"
 
"回答给我认真点。"
 
"女孩子可不能乱生气,沐橙之前跟我说这样容易变..."
 
碰的一声,陈果微笑的拍了桌子好大一下。"变.怎.样?"
 
"当.当然是变年轻漂亮啦,老板娘息怒。"虽然陈果是队上最好欺负的(无误),但只要踩到女人共同的痛脚,不管平常如何都是很可怕的,在场兴欣所有男性队员们默默地记下队长亲自给他们上的一课。
 
当然就叶修那不要脸的心理素质,区区的威吓也只是让他没用的道歉,说完又恢复那通常运转的不正经。"烟自然是有人会帮我弄得好.好.的,对吧?莫凡。"
 
平常叶修叫也不怎么应声的莫凡,竟然乖巧的向叶修点了点头。此举在其它人眼中已经算是奇迹了,但莫凡接下来的动作简直就是在摧毁掉他们仅存的三观。
 
莫凡不仅"响应"了叶修,还"主动"的"恭敬"的走向叶修,非常"有礼"的询问他:"烟......还要吗?"
 
"不用,再买老板娘会扒了我的皮。帮我倒杯水,不要太烫。烟抽多了喉咙不好,要和皮肤温度一样的温开水。在装水前顺便把我的杯子刷干净,里面累积了不少茶垢,速度点,我渴了。"
 
除了乔一帆觉得他的工作被抢走外,其它人都处于震惊状态。
 
那个莫凡!!居然!被仇人(?)叶修使唤!
 
 
 
整件事情还得追溯到一个礼拜前,苏沐橙离开H市去找楚云秀,叶修独自在训练室研究新材料开始。
 
莫凡沉着一张脸突然出现,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盯着叶修。
 
被莫凡视线刺得实在无法装傻当没看到,叶修只好主动问他想做什么。
 
虽然和初入战队时相比已经好很多,但叶修和莫凡在场下的关系一直处于互不侵犯的半对立状态。

 

一开始只是莫凡单方面的,但随着苏沐橙和莫凡走得越来越近,就变成双向了,这也是为什么叶修不太想搭理突然进来的莫凡。
 
"干嘛一直盯着我看?在操作上有什么问题吗?"
 
"......"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呢?我又不是江波涛会读心术。"叶修一想这样闷死人的小鬼竟然和苏沐橙的关系不错就来气。
 
"......叶修....请答应.......让我和沐橙交往。"语毕,莫凡向叶修行了一个异常标准的九十度鞠躬。
 
叶修的世界爆炸了。
 
此刻他不知道该感动莫凡对他说出有史以来最长的一句话,还是暴怒的把这个斗胆追求自己宝贝妹妹的家伙撵出去,顺手丢到隔壁的西湖里。
 
有鉴于自己真人PK的实力低下,叶修决定要用【删除】恶婆婆【删除】最严厉的标准修理一下这个妄想成为荣耀第一大神妹婿的混小子。
 
整理好思绪后,叶修瞬间以堪比季后赛备战的严肃神色说:"我不能随便答应你,这可是沐橙的幸福,身为兄长我有必要严格把关,把她身边的臭.苍.蝇全部赶走。"
 
为了和苏沐橙美好的未来,莫凡只能发挥拾荒者坚忍不拔的耐性,忍受自称兄长的恶婆婆叶修惨无人道的考验。
 
战斗吧,莫凡!
 
 
 
基本上兴欣众人除了刻意隐瞒的叶修之外,大家对莫凡和苏沐橙的关系都有个底,至于包子就别提了。
 
方才见证到光天化日下恶婆婆当众欺压媳妇(?)的戏码,兴欣众人的八卦魂都燃烧了起来,在休息后自动围成一圈在客厅互相交流求深扒。
 
"难怪这礼拜叶修都阴阳怪气的对莫凡的操作挑毛病,我觉得他严苛的程度简直是张心杰上身。"身为室友的魏琛当然不会放过黑叶修的任何机会。
 
"刚才他要求倒水那副挑剔劲,根本是婴儿的喂奶标准吧?小安你要不要帮他奶一个?"这种时候方锐当然也不会错过。
 
"应该不需要吧?只不过没想到队长的妹控程度这么严重。"突然中枪的安文逸表示他只想听八卦,别把他扯进去。
 
"该不会这就是沐橙出道这么多年,但从没见过她和叶修以外绯闻的原因?"资深脑残粉的陈果马上提到了重点。
 
"也许半数,不,大概所有想向沐橙示好的人都先栽在恶婆婆这关了。"唐柔依旧犀利的提出假设。
 
"你们在讨论什么?这么开心怎么也不带上我,想排挤人吗?"上楼找东西,发现被排除在外的叶修不甘寂寞的硬是加入谈话。
 
"在说你是恶婆婆呢,连莫凡这么乖巧的孩子也忍心欺负他。"战队的良心陈果正义的指出叶修的不是。
 
"就说玩战术的心都脏。"落井下石的方锐立马上来补个刀。
 
"同意。"台词被抢走的魏琛只好+1。
 
"恶婆婆又怎样了?我就是不爽那些接近我可爱妹妹的混蛋。以前觉得莫凡太安静没什么危险,就没怎么堤防他,没想到......可恶!!"懊恼的叶修非常后悔自己的不察。
 
"战术大师的失策。"方锐猥琐的再补一刀。
 
"说起来莫凡他人呢?"细心的陈果还是注意到了消失已久的沉默队员。
 
"被我叫去买烟了。"说起自己做的事叶修非常愉悦。
 
"队长你应该不会抽这么多吧?"安文逸觉得自己有必要提醒一下众人。

 

″队长烟抽多了身体不好。″对于八卦这种事不太适应的乔一帆悄悄的提醒自家队长要注意身体。
 
"我不能趁有人可以使唤时多囤一点吗?"叶修对自己无耻的行为毫无悔意。
 
"反正你再怎么挣扎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拐了一个队员,赔了一个妹妹的感觉如何啊?叶队?"方锐再一次用垃圾话为自己刷了存在感。
 
"我不会那么容易就让莫凡把沐橙拐走的。"妹控的不智让众人为小情侣们十分捉急。
 
"其实他们交往也轮不到你来同意吧?现在年轻人像莫凡这样主动向你打招呼算是很难得了。"陈果企图挽回自家队长的良心。
 
"没在结婚时让你最后一个知道已经很不错了。"唐柔试图为好姊妹的对象加分。
 
"我看结婚时还是别让你去好了,保不准你会去砸场子。"魏琛用他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善意"的提醒众人。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老大到时候一定要叫上我。"对"砸场子"三字有异常敏锐度的包子马上就抓到重点。
 
"包子闭嘴。"罗辑忍无可忍的叫来添乱的包子自重。
 
"没问题,就看你了!"叶修突然领悟他收包子当小弟就是为了这一天,为了铲除祸害。
 
"收到!"包子收到老大的吩咐后,已经开始在脑内规划细节。
 
"总之我不会让莫凡有好日子过的。"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妹控了!
 
"老大我发现你和电视上虐待媳妇的恶婆婆好像。"包子回想起他昨晚在客厅看的某台湾乡土剧。
 
"包子不要乱说,他是娘家的。"魏琛试图纠正包子错误的观念。
 
"什么娘不娘家?"刚回家的苏沐橙经过楚云秀推荐剧集的洗礼后,对某些字眼具有异常的灵敏度,还没放好行李就忍不住来凑一脚,顺便和大家打声招呼。
 
"沐橙妳什么时候回来的?"
 
"到了怎么不叫我们去接妳呢?"
 
"我看时间还早,就自己搭车回来了。刚刚在门口喊了好几声都没人应我。你们聚在这里聊什么?这么吵闹。怎么没见到莫凡?"在房里绕了一圈,愣是找不到莫凡的苏沐橙向"好心"的队友们提问。
 
一听到莫凡的名字后,叶修就激动地想和苏沐橙好好的来个兄妹长谈,无奈兴欣众人比他更激动,把苏沐橙团团围住,拼命的向她打叶修趁她不在欺负莫凡的小报告,把叶修踹倒一旁不让他有机会反驳。
 
大致梳理一下事情的经过后,苏沐橙有些伤脑筋的叹了口气,这个哥哥怎么还是老样子?
 
"所以莫凡他人现在在哪?"苏沐橙皮笑肉不笑的问叶修。
 
叶修哪肯乖乖回答,硬是把头转向另一边装作没听到。
 
"报告苏沐橙大大,根据本线人的情报指出,莫凡方才被叶修惨无人道的支使去买烟,估计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
 
"方锐,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我现在出去找莫凡,叶修别跑,等等我有话要跟你说。"说完苏沐橙就急匆匆的出门,留下满腹苦水的叶修和幸灾乐祸的兴欣众人。
 
 
 
苏沐橙是在小区的门口遇见莫凡的,那时他正好边走边翻看苏沐橙寄给他的短信。
 
莫凡知道苏沐橙一直为她妹控的哥哥烦恼,老是担心叶修哪天突然发起神经,把看似走得很近,其实已经在一起的莫凡赶走。
 
所以莫凡想趁苏沐橙不在的期间把这件事处理好,让叶修认可他们的关系,给苏沐橙一个意外的惊喜。
 
但是莫凡低估了叶修,他真的没想到叶修的个性有这么执拗。
 
把事情搞砸的莫凡不自觉地皱起眉头,自己到底哪一点让叶修不满意了?为什么不管怎样他就是对自己有说不完的挑剔?和比赛时可靠亲切的队长完全判若两人。
 
苏沐橙见莫凡没注意到她,就悄悄的绕到他的身后,从背后把自带忧郁背景的大仓鼠给一把抱住。
 
"我回来了!"贴在莫凡身后的苏沐橙声音听起来还有些闷闷的。
 
"欢迎回家。"莫凡转身将苏沐橙抱在怀里,试图补充这个礼拜因叶修而大量流失的能量。
 
"我都听说了,都到这种地步了就依靠我一下好吗? "
 
"......"莫凡一言不发的把头搁在苏沐橙的肩上,瞇着眼,亲昵的蹭了蹭,用行动表示了他的想法:对不起,果然我还是不行。
 
苏沐橙对莫凡可爱的回答满意极了,伸手为莫凡顺毛,心想:果然是我的大仓鼠。
 
"真是的,被叶修欺负也不找我商量,他跟哥哥都太保护我了。等会儿我去念念他,让他知道我的选择不需要他同意。你不用这么牺牲去讨好他。"
 
"......想...给妳惊喜。"
 
"谢谢。"苏沐橙将头靠在莫凡的肩上,轻轻的蹭了几下,犒赏莫凡这一个礼拜为她所做的努力。
 
一点也不难受,只要是为了妳,为叶修买烟,低声下气当他小弟一辈子也没关系。
 
妳的微笑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怀中的苏沐橙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包土产,仔细一看果然又是瓜子,麦芽口味的。
 
"奖赏辛苦你,吃个瓜子开心一下?"苏沐橙笑吟吟的看着莫凡,也不等他的回应,就抓了颗往莫凡的嘴送。
 

 


好甜。
 
 
 
End.
 
=====================
 
《小小的番外》
 
站在宿舍的门口,苏沐橙才忽然想起有件事她还没做。

 

"把你刚刚买的烟给我。"
 
接过莫凡手上的烟,苏沐橙用双手用力一扭,把烟盒弄得歪曲不成形,在经过垃圾桶时顺手丢了进去。
 
"从明天开始严格实行叶修的禁烟计划^ ^"
 
莫凡觉得自己这辈子还是不要招惹苏沐橙生气才好,珍惜宝贵的生命。
 
End.
 

 


评论(10)
热度(33)
©二鳩 | Powered by LOFTER